大一評圖--點線面的基本設計(2009.11.02)這次設計題目為點線面的基本設計要同學藉由對稱,重複,鏡射以及遞增或是遞減以線條的方式來表現出平面的美感與空間的感知題目算是相當單純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但等我真的開始評圖的時候同學們給我的震撼還真讓我吃了一驚雖然是女生但這位同學運用色彩的大膽程濾心度讓我不禁想起高更的大溪地畫這次又跟老同學一起評她正努力的跟同學們解釋該如何地操作設計方法很認真的老師不像我都在拍照我們的另外一個要求是要同學將平面的圖像轉化成立體的模型但材料與顏色不拘但我沒有想到會看到類似蚊香的東西不要懷疑你看到的模型就是以木頭去堆疊的光是重量就非常嚇人我酒店經紀看到這樣的色彩我說真的我真的想到海綿寶寶還有的同學似乎真的國文沒有學好連題目的要求也沒有好好看清楚所以雖然圖有畫完模型也作了但與題意有非常大的落差所以也不能算是好的作品色彩夠繽紛了也很搶眼這大大小小的圓也讓我想起想小時後長吃的健素糖當然也有一些同學作的相當不錯也符合題目的需求酒店工作所以做出來的成果就能夠比較可以跟老師們對話另外我看到非常多的大一同學已經在用電腦畫圖我實在非常生氣除了本來就不可以之外我認為電腦是一個輔助工具本來就不能也不會取代建築人以手繪方式傳達設計思考與理念的可能況且大家都還是大一新生如果一開始就不要求自己多練習手上功夫那以後出了社會那酒店打工更不會要求自己了所以我堅決反對同學以電腦方式繪圖以後出了社會到事務所會有畫不完的電腦圖放心這次的題目本來十分單純是一個平面設計的訓練結果同學們把他們當作一個構造體甚至是建築物來看待我認為太嚴肅了也不是題目所要求的所以還是要讓同學日們先把國文讀好才能把題目弄懂這樣也才能把設計做酒店兼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27hswi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